专委会工作
研究室
提案委员会
委员工作委员会
经济委员会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城乡建设和资源环境委员会
教科卫体委员会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省政协副秘书长徐向东来温监督调研“五水共治”工作
【来源:市政协】 【作者:陈洪有】 【 】 【2017年08月18日】

 

8月13日至16日,省政协副秘书长徐向东率监督调研组一行8人赴乐清、永嘉、瓯海三地监督调研“五水共治”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乐清市乐成和城东街道、永嘉县瓯北街道、瓯海区娄桥和郭溪街道,明查暗访13个监督点在河道保洁、截污纳管、养殖污染和“三河”整治方面情况,了解剿灭劣五类水工作推进、小微水体整治、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16日上午,省政协监督调研组在市政协一楼多功能厅召开“五水共治”监督调研座谈会,听取瓯海区、乐清市、永嘉县政府和市治水办分管领导有关”五水共治”工作和监督点整治情况汇报,反馈明查暗访情况。徐向东副秘书长在充分肯定我市“五水共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指出个别地方还存在雨污合流、河水能见度底、河道保洁不到位、资金投入不足、“五水共治”工作推进不够平衡等问题,希望我市进一步把“五水共治”和“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全面推进剿灭劣五类水工作;加强宣传和管理,强化广大市民爱水、护水意识,形成自觉爱护身边河道的良好生活习惯;强化资金保障,继续坚持分层、分期、分类、多源的资金筹集方式,研究制定治水向社会资本全面开放的政策,积极引导民间资金投入治水;健全落实工作机制,注重治管结合,不断探索污染源科学管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长效运行管理机制,把温州建设成为美丽的浙南水乡。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作荣,提案委主任邹跃新、农业农村委主任王友松、提案委副主任何平等分别陪同监督调研。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