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乐清
     
 
乐清市政协现场协商办理自闭症儿童康复工作提案
【来源:乐清市政协】 【 】 【2017年08月17日】

8月15日上午,乐清市政协组织市残联、教育局、卫计局、人力社保局、民政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办理协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第72号提案《关于关爱乐清市自闭症儿童的建议》。

 

一行人先后赴柳市镇“星星家园”儿童康复中心、翁垟街道“展飞天使”康复护理站进行实地察看,了解乐清自闭症儿童康复治疗工作的现状。在随后召开的提案现场办理协商会上,提案人介绍了提案情况。据介绍,目前乐清市自闭症儿童康复救助存在社会大众对自闭症认知度低,本地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点师资匮乏、难以生存,大龄自闭症儿童(人士)留守家中与社会脱轨等问题。

 

据悉,为做好自闭症儿童的康复工作,乐清市残联相继出台了《关于印发<乐清市0-6周岁新发疑似残疾儿童信息监测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乐清市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与补贴制度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惠残文件,为自闭症患者的生活提供政策性保障。接下来,市残联将通过加强自闭症儿童康复人才培训、加大自闭症认同康复训练补助力度、广泛宣传普及自闭症知识等方式支持并推动工作进行。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提案办理意见,并就委员关注的问题展开了协商交流。

 

乐清市政协副主席徐扬参加了提案协商交流活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