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工作
研究室
提案委员会
委员工作委员会
经济委员会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城乡建设和资源环境委员会
教科卫体委员会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市政协农业界别委员组赴永嘉考察调研
【来源:市政协】 【作者:曾伍英】 【 】 【2017年08月11日】

8月9日,温州市政协农业界别组委员在组长吴周富和副组长李星涛的带领下,赴永嘉县调研农业农村发展情况。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王友松、副主任汪建成也一同参与了调研。

 

当天,农业界别组委员一行先后考察了永嘉楠溪江嘉纳农庄、黄南乡林坑古村落、原野农业集团等3个点,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永嘉县委农办领导介绍这几年农业发展情况,委员交流座谈,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建议。

永嘉拥有中国乌牛早茶之乡、中国田鱼之乡等4张“金名片”。目前,已认证的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共80个。近年来,该县建成粮食生产功能区8.6万亩、省市级现代农业园区37个,创成温州首个“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市唯一的省级森林休闲养生建设试点县,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

在考察调研过程中,农业界别组委员纷纷对永嘉县近年来农业农村发展表示肯定。并建议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以农业招商选资为引领,加快屿北、嘉纳田园综合体创建,培育永嘉特色农业品牌,推进山区旅游、现代农业、养生养老同步发展,实现山区绿色崛起。同时,部分委员们还就各自农业企业发展中的经验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讨论、交换了意见。

最后,委员们也纷纷表示,会全力支持全市农业和农村发展。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