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文成
     
 
文成县政协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
【来源:文成县政协】 【 】 【2017年07月06日】

7月6日上午,县政协主席刘金红率政协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到县审批中心、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文成分中心、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社会保障管理中心和地税办税服务厅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县政协副主席雷旭燕陪同督查。

 

活动中,刘金红与监督小组成员分别跟随前来办事的群众一同前往审批窗口体验办事效率,切身体会“移动互联网+审批”的便捷服务,并与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及相应的问题和难点。同时对照清单,针对各行政审批单位“两集中、两到位”工作推进情况、行政审批事项设置的合法、合理性情况、窗口单位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的建设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监督。

 

 据悉,2016年底,我县在省内率先推广“移动互联网+审批”服务平台,通过浙江政务服务客户端上的统一申报平台,推进“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今年以来,我县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截至7月5日,公布的“最多跑一次”的部门已达34个,调整后公布的事项598项。其中,移动端申报事项130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综合窗口的改革也在推进中。而此次民主监督活动旨在调查“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问题和难点,以及群众和企业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期望和要求,从而进一步助推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

 

刘金红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不能当作口号,要实干抓落地,加大宣传力度,多平台多载体进行宣传,同时做到网络宣传平台大众化,做到让数据跑,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好处。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