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嘉
     
 
永嘉县政协开展“聚力‘一二五’、助力‘铁三角’”解放思想大讨论
【来源:永嘉县政协】 【 】 【2017年07月12日】

建言献策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建言献策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7月11日上午,县政协开展“聚力‘一二五’、助力‘铁三角’”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再添思想动力。县政协副主席金盾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就“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楠溪江生态保护、五水共治、智慧旅游、特色农业发展等方面,结合我县发展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展开了大讨论。

金盾指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县委县政府立足当前实际,着眼未来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实现永嘉经济发展提档提速的重要举措。各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好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热潮,真正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统一思想,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为促进我们永嘉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建言献策。

     发言摘登:

     县政协委员王萍萍(县侨联主席):如何感召海外永嘉人凝心聚力合作共赢,如何感召侨力资源助力永嘉发展,是新形势下侨联最重要的工作内容。一要全力实施华商回归。发挥侨联的独特优势,加大内外互动,挖掘华商资源,做好侨商回家、资金回流、项目落地文章。二要全力深化智力返乡。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同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沟通和联络。三要全力推进中外文化交流。当好文化交流的传播者,搭建中外文化交流平台。

     县政协委员郑阳(县文广新局副局长):当前,我县各地正全面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在“大拆大整”行动的大背景下,忽视了对当地一些古建筑、文物古迹的保护;城中村改造中涉及的一些文物古建筑,是生根固化的历史缩影,也是延续城市人文历史的“生命线”。应当建立相应的议事机构保护历史遗存。另外可组织文艺家开展送温馨活动,如“我和老屋”的全家福拍摄上门服务及“老城记忆”等摄影比赛活动,助推旧城改造,树立政府的温馨形象。

     县政协委员吕晓多(鹤盛镇妇联副主席):服务山区妇女,全力推进“三工模式”,有力提升“五优五提”密切参与度,要开展各项培训、比学竞优、服务下村等活动;服务建设大局,提升“五优五提”创建加速度,要参与“五水共治”、“四边三化”、剿灭劣V类水等活动,协助做好小城镇创建工作,继续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助力平安永嘉建设;严把自身队伍建设,提升“五优五提”结构优化度。

     县政协委员李星涛(原野农业集团董事长):一、理念先行,样板开道,使“大建大美”深入人心,首先让“大建大美”理念先行,其次发挥“大建大美”样板的引领作用。二、谋定而后动,土地利用要有统筹全局的思路和规划,首先,规划是纵深推进“大拆大整”,早日实现“大建大美”的前提和基础,然后,谋定而后动,加强顶层设计。三、打破“资地平衡”,使土地利用价值最大化。四、合理确定产业格局,城市绿化美化生态化三化为一。五、“大建大美”要注重历史建筑和名人故居保护。六、发挥本土建筑业主力军作用,助推“大建大美”。

     县政协列席人员杨建南(县东方外国语学校董事长):楠溪江作为全县人民的大水缸,水质直接关系到数十万父老乡亲饮用水的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楠溪江中上游的水虽然还基本符合国家一、二类水质标准,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城镇化的推进,楠溪江两岸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楠溪江的生态环境也遭到了人为的严重破坏。针对这些问题,建议:1、实行统一管理,为使楠溪江的生态环境整治和建设得到有效落实,应建立一个统一综合的管理体系。 2、加快立法进程,加大楠溪江饮用水源管理力度。

     县政协委员杨凌琳(嘉良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在瓯北很多中小学附近,很多民房被外来务工人员或者山区群众租用送孩子读书,层楼被房东改建成一个个小房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建议加强出租房的管理。1.民房出租须登记备案并获取《房租出租资格》后方可进行出租,房屋必须经符合房屋主体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房产权持有人为出租屋的法律责任人;2.房屋租赁双方须在管辖机构进行登记签约,其流动人口信息管理和计划生育管理相结合;3.外来人员申请孩子就近读书时,需提供房租租赁合同。4.出租屋房东每季度上报,安全隐患排查,流管所不定期对流动人员进行抽查;5.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出租屋责令整改,无法整改的出租屋取消资质。

     县政协委员陈孝宗(浙江时代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从原来的“两集中、两到位”、一次性告知、“四个清单一张网”和最多跑一次等,复杂和简单的事情不能混为一谈,不能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此外,无形资产要充分利用,很多企业的住房出现买卖,要加强管理;另外,要优化合理空间布局。

     县政协委员陈晓聪(县海天会计事务所总经理):在全力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方面,吸引国内外优秀的企业共同打造楠溪江智慧旅游5A景区;引入国际先进的基因监测与中高端健康养生机构,建立“智慧健康养生”特色小镇;大力发展现代化生态循环农业,引入智慧农业优秀企业,深入开展“打造整洁田园、建设美丽农业”行动,通过发展智慧农业技术、农业无人机与机器人、数字化田园、虚拟农场、农产品电商等多种现代农业,打造“未来田园”特色小镇,着力提升休闲观光农业。

    县政协委员戴星(温州延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我县农业的集聚性还是相对薄弱的,农业农产品不够突出,本地市场上没有出现地标性的农产品,在我国提倡“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我县现在各农业公司使用机械都还是较为普通,缺少智能化、标准化、流水线化的企业制度和机械设备供应。随着我县大力发展现代化生态循环农业,全面实施“一区两镇十主体”建设计划,深入开展“打造整洁田园、建设美丽农业”行动,着力提升休闲观光农业,全力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建设,以及珍溪生态养生农业产业园、芸枫农业观光园、四海山铁皮石斛示范园、南陈温泉小镇、龙湾潭休闲度假中心等等一批标志性项目的建设,相信组团式发展必将可以为我们带来组团式的良好效应。

    县政协委员梅银富(县水利局副局长):要坚持标本兼治、水岸同治,水陆协调推进,在持续推进大拆大整、截污纳管、河湖库塘清淤等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坚持实事求是、先易后难的原则,采取“属地自查验收、属地申请销号、县级复核验收”等形式,有序开展验收销号工作。同时,进一步细化落实“河长制”,着力巩固提升剿劣成效,确保年内彻底剿灭劣Ⅴ类水。

    县政协委员单飞杰(团县委副书记):一是助力“大拆大整”。按照“1+1+X”(1个重点城中村+1支青年突击队+X个机关、学校、企业、志愿组织)结对模式,实现全县重点城中村100%入驻。二是助力“治水剿劣”。开展“争当河小二·跟着河长去巡河”活动,以“团干部+志愿者”组建队伍落实“十个一”职责。三是助力“永商回归”。开展青年永商“家乡行”活动,组织上海永嘉青联等在外青年组织开展回乡投资接洽会和青年恳谈会,宣传推介永嘉发展环境。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