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之窗
提案摘报
重点提案
首页
> 提案之窗 > 提案摘报
     
 
提案摘报2017年第16期
【来源:市政协】 【 】 【2017年07月12日】

  :关于在温州市区整治交通乱象的建议

提案人:章才岔

主办单位:市公安局

随着温州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机动车数量快速增长。虽然市政府及交警部门已经对道路建设与交通管理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但机动车随意变道、不礼让行人、电动车、自行车违章等导致的交通混乱拥堵等状况还是经常发生,特别在上下班高峰和雨雪天更为严重。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红绿灯设置不合理。市区部分红绿灯设置的不合理,是直接导致行人违章的因素之一。比如有的红绿等时间过短,成年人也只能勉强通过马路,老年人、儿童等群体想过马路较难。二是市区道路停车困难。临时停车与随意变道造成拥堵。自从市区多条道路取消路边停车位后,部分道路没有因此而使路面通畅,有些地方甚至更加拥堵。如学院路附二医,常常因车辆排队进入医院而致后面的车拥堵。三是部分机动车驾驶员与市民的交通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比如部分出租车随意揽客,遇人就违停,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建议:

一、排查温州市区各红绿灯设置的合理性,根据车流与人流情况合理设置红绿灯时长。在容易拥堵的路口加大警力,对于不同方向的车流可以设置不同的通行时间。

二、在温州市区设立违法违章严查路口,尤其在那些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前,多设立不礼让行人的违章查处。对协警进行岗前培训。科学规划设计新的道路,及时维修交通设施。发动市民监督违法违规不文明交通行为。

三、对于在道路上乱停车现象不能专门以罚代管,考虑多增设停车位,使乱停车造成的拥堵尽量避免。对于严重违章行为,做到执法要严,有法必依,违法必罚。交通管理是每天的日常工作,而不是集中整治就能解决的,要保持持续和常态执法。

四、对市区空置的停车场督促加以利用,一方面因这些停车场收费过高,使得部分车主宁可抱有侥幸心理,也不愿到停车库;另一方面,也是部分车主为图方便,要加大宣传力度。

五、部分路口建立志愿者的队伍,利用手中的手机对违章行为进行取证,然后回传给警务信息平台进行违章处理,相关部门应对举证属实者给予一定的奖励。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