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言
建言动态
首页
> 委员建言 > 建言动态
     
 
叶康生委员关于我市地质灾害综合治理的建议
【来源:市政协】 【 】 【2017年06月27日】

为了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财产损失, 叶康生委员建议:

一、拓宽思路,以EPC模式开展地质灾害治理工作

针对温州地区地质灾害工程治理现状,建议政府采用EPC模式开展地质灾害治理工作。

其主要优点有:

1、工作职责界限清晰,明确了承包商在建设期间及后续的责任;

2、EPC承包商负责整个项目的勘查、设计和施工全过程,更易以设计为龙头把握全局,在安全的前提下节约造价,简化工艺,有利于整个项目的统筹和协同运作;

3、合同总价和工期的固定,政府的投资和工程建设期更加清晰;

4、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工程项目管理优势,利于施工现场管理和政策处理;

5、政府财政压力减小,EPC模式可以根据进度或者施工验收完再结算,财政风险降低;

6、有利于防腐倡廉,防止勘查、设计、施工等多方利益渗透。

二、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的监测与检测工作

由于地质灾害治理工作起步较晚,受传统经验影响,温州地区对灾害治理施工过程中的监测和检测尚未正常展开,长期以往将对安全生产产生不利影响。 

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过程监测检测是集地质灾害形成机理、测量、岩土工程、预测预报为一体的综合技术,需制定出科学系统监测检测方案,准确地确定监测项目和内容,选择合理可行的监测方法,充分考虑各种监测方法的有机结合、互相补充和校核,使监测和检测数据更具有超前预报的分析价值。

为顺利完成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阶段监测检测工作,是保证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安全的重要措施。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