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言
建言动态
首页
> 委员建言 > 建言动态
     
 
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 听听委员们怎么说
【来源:市政协】 【 】 【2017年06月26日】

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如何更好关爱这些祖国的花朵?听听这几名委员怎么说。

 

市政协委员李颖:现在学校周边有一些一元钱以下一份的食品被统称为“五毛食品”,其中很多没有生产日期、生产批号和QS认证。这些食品的安全隐患很大。我建议,食品安全、卫生、教育等部门要加强管理,进行联合执法,取缔不安全的食品。另外,学校里可以组织一个志愿者团队,去学校周边看一看,把买零食特别是“五毛食品”的学生拍照、扣分;学生家长要控制一下学生的零花钱,同时加强家庭教育,让孩子们别买这些食品。

 

市政协委员吴文灿:现在的青少年群体中,“小眼镜”是越来越多。有的地方,小学生中近视的有30%左右,到了高中甚至达到60%-70%。防治“小眼镜”需要多方努力。我建议,医疗卫生单位要加强防近视知识的科普、进行科学预防,学校多安排学生进行户外活动、加强锻炼,家长要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做作业姿势。

 

市政协委员叶飞:在2014年开始,我和我的团队研发了校园普法的一些课件,深受青少年欢迎。从2014年到去年年底,将近上了200多场课,将近10万多人来听课。我建议,校园普法,要避免高高在上的说教,充分考虑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应用好新媒体,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的载体植入法律思维和法律意识,让他们知道这样的一个行为会违反一个什么样的法律,造成一个什么样的后果,从而提高普法的成效,推进青少年守法。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