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首页 > 委员风采
     
 
“瓯剧儿女”蔡晓秋:为温州文化大市建设尽份力
【来源:《温州政协》杂志)】 【 】 【2017年06月13日】

作为一名“瓯剧儿女”,蔡晓秋在她20多年艺术生涯中创排主演了《白蛇传》《洗心记》《东瓯王》《橘子红了》《痴梦》等20 多部瓯剧大小戏,斩获了一个个含金量十足的头衔——国家一级演员、浙江省第二届戏剧“金桂奖”得主……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她积极参政议政,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委员的责职和义务。


2014 年,蔡晓秋在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建立瓯剧生态保护区的建议》。她认为温州戏曲艺术同许多传统文化形式一样,面临着领军人才和后备力量不足、市场营销能力弱、观众老龄化等难题。因此,戏曲的扶持和保护、振兴和发展也不能靠单一的措施,而是要统筹进行戏曲文化生态的保护。


该提案于当年就被立案。市文广新局成立专项小组,启动了瓯剧艺术生态保护区建设工作。该工作得到省文化厅和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同年五月底,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郑楚森率专业团队前来温州协助起草《温州市瓯剧生态保护区建设规划方案》。


在履职过程中,蔡晓秋还积极参与市政协的各项活动。如每年五月开展的“送戏下乡”活动,不仅给当地的民众送去精神食粮,更是受到了他们的热烈欢迎与喜爱。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