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泰顺
     
 
泰顺政协"一包六必抓" 倾力助推全县重点工作
【来源:泰顺县政协】 【 】 【2017年06月13日】

近年来,泰顺县政协在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作用的同时,还根据泰顺县委部署,以“一包六必抓”为载体,组织政协干部、委员参与工程建设、政策处理等工作,带领政协干部委员督干在“一线”,助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根据泰顺县委”一包六必抓”工作部署,泰顺县政协主席、副主席每人包一个乡镇,抓一个生态大搬迁点、一个招商(旅游)项目、一个重点项目、一条溪(河)流、一个基层党建联系点、一个信访积案。

 

建立机制带领委员督在一线

为有效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激发政协工作活力。泰顺县政协建立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制度,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每人联系4-6名常委,常委每人联系5-6名委员,带领委员开展履职活动,征求委员意见建议,100多名委员履职都有了明确的“带头人”。

 

泰顺县政协副主席张平带领所联系的政协常委、委员,到泰顺县雅阳镇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为当地治水工作找问题、督治理、促整改。泰顺县政协委员林晖晖说:“联系制度建立后,我们委员履职有了更明确的活动载体,开展监督视察调研活动,同时,与政协联系工作、反映问题也更直接、更方便了”。

 

牵头协调加快前期推进

“三馆”联建(博物馆、非遗馆、美术馆)项目刚启动前期工作。4月27日,泰顺县副主席胡昌迎召集召开“三馆”联建(博物馆、非遗馆、美术馆)前期工作推进协调会,通过形成会议纪要,明确各部门具体工作内容以及完成时间节点,采取由“串联”变“并联”方式进行审批、设计、评估,各部门同时启动工作。

 

面对面沟通加快政策处理

政策处理是项目建设的难点,泰顺县政协副主席赖立新担任新浦至包垟公路改建工程指挥,道路工程建设牵涉征地面积大、征地农户多。

 

政策处理得快不快,是项目能否按期竣工投入使用的关键环节,为顺利完成政策处理,赖立新副主席牵头有关部门乡镇,到牵涉政策处理的村,召开座谈会与各村干部、村民面对面交流沟通。据了解该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政策处理。

 

现场办公积极化解难题

泰顺县政协副主席夏盛群担任235国道泰顺段改建工程、泰顺县袁家地至长垄公路工程建设、泰顺县月山下至牛栏岗公路工程建设等三个项目指挥,距今年9月份全面开工建设,时间紧,任务重。

 

今年以来,夏盛群组织住建、国土、环保、林业、民政等部门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对占用基本永久农田、文化路接线方案、预埋管道设置等问题困难进行协调解决,简化审批手续,争取按计划全面开工建设。

 

泰顺县政协主席卢嫦说:为充分调动政协干部、委员积极性,泰顺县政协还研究实行“主席或副主席+专委+委员”模式,专委负责人协助主席或副主席联系有关具体项目,明确具体工作要求,让县政协干部人人身上有“担子挑”,让政协委员有更多履职平台。同时,结合泰顺县政协委员的自身特点和专业特长,邀请委员参与履职,提出具有专业性建设性的解决方法,助推各项工作加快推进。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