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龙湾
     
 
龙湾区政协成立专项民主监督小组
【来源:龙湾新闻网】 【作者:陈智慧】 【 】 【2017年05月05日】

 

让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更有实效

 

日前,龙湾区政协召开专项民主监督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工作会议,并成立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对全区“最多跑一次”项目改革开展监督。

 

今后龙湾区政协民主监督小组将通过现场督查,查看台账、事项抽查、群众随访、明察暗访等手段对窗口单位对外承诺的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事项是否真正落地,服务对象的满意度情况;行政审批职能整合和集中是否到位,有无存在“体外循环”等现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推进情况;行政审批事项的设置是否合理、合法,有无违规设定前置条件或互为前置条件等现象;窗口单位的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效能建设制度是否执行到位;审管办的监管是否到位等开展民主监督,并对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工作作出评价,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审批服务对象进行回访和满意度调查。

 

针对龙湾区政协专项民主监督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工作,龙湾区政协主席徐国信要求要站位全局、强化担当,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展现政协委员履职新担当,切实为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发挥“助推器”作用。各有关单位要自觉接受、积极支持和配合政协进行民主监督,尊重和保障政协委员在参加民主监督工作中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认真倾听委员的批评和建议,及时办理监督意见。

 

徐国信强调要把握重点,狠抓落实,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强化责任、尽心履职,切实树立政协委员形象。

 

在当天的会议上,龙湾区审管办还就全区目前“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同时,龙湾区发改局、龙湾区人社局、龙湾区市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城东办证处、瑶溪街道等单位对下一步如何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做了表态发言。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