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动态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市工商联
首页
> 党派(团体)动态 > 九三学社
     
 
纪念九三学社温州组织成立60周年
【作者: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员会】 【 】 【2017年05月04日】

九三学社社员、中科院院士杨雄里来温作主题

 

为纪念九三学社温州组织成立60周年,同时喜迎五四青年节,5月2日下午,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共青团温州市委联合举办院士论坛,邀请九三学社社员、中科院院士杨雄里来温作《我的科学之路》主题报告。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主委黄少铭,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共青团温州市委书记林小露出席论坛。

杨雄里是神经生物学家,生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1991年),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2006年)。1963年毕业于上海科技大学,1982年在日本获学术博士学位,现为复旦大学教授,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脑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辞海”、“大辞海”副主编,国内外多所大学荣誉教授或客座教授。

 

黄少铭主持论坛。他指出,此次论坛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纪念九三学社温州组织成立6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九三学社与五四有很深的渊源,九三学社前身为抗日战争后期一批进步学者发扬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以民主科学为宗旨,在重庆组织的“民主科学座谈会”,后改建为“九三学社”,正式成立于1946年5月4日。九三学社的创始人中,有一批五四运动的亲历者,特别是许德珩主席还是当时的学生领袖。

 

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党外和少数民族挂职干部、九三学社社员、大中学校学生等3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九三学社温州市青年工作委员会和经济工作委员会承办。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