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平阳
     
 
曾上俊督查平宋塘河“河长制”落实情况
【来源:平阳县政协】 【 】 【2017年05月02日】

4月26日,平阳县政协主席曾上俊一行赴昆阳、万全、海西等地,督查平宋塘河“河长制”落实情况。

 

作为平宋塘河的县级河长,曾上俊先后到了昆阳镇东门站位、周贵垟村河道,万全镇茶亭河段、南门河段以及海西镇宋埠卫生院旁河段等处,详细了解平宋塘河沿线的河道治理工作,通过看水质、看河岸、看变化来检验治理效果,还沿途检查了河道排污口排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昆阳镇、万全镇、海西镇先后介绍了河道情况,与会人员发言后,曾上俊指出,平宋塘河水系情况复杂,其支流较多,直接关系到主干河道的水质,从督查的情况来看,平宋塘河沿线整体环境较好,“水岸同治”工作及生态修复正逐步推进,但部分区域仍有垃圾未清理、河水不清等现象存在。

 

对进一步抓好治理工作,曾上俊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目前整个治水氛围浓厚,“河长制”已得到中央认可并发文向全国范围推广,社会各界都很关心治水工作,平宋塘河全长8.43公里,贯穿昆阳、万全、海西三镇,乡镇领导思想上一定要重视。二是底数要彻底摸清。治水工作是一场“持久战”,河道情况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要继续发挥“河长制”作用,通过加强河道河岸巡查,摸清底数、掌握动态。三是责任要全面落实。要以“河长制”为中心,明确河长责任,围绕河长构建协调工作机制,全面深化落实治水责任制,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不能解决要及时向上反馈。四是合力要真正形成。平宋塘河涉及三个乡镇,各乡镇要建立联动机制,主动对接沟通,统一目标任务,同步推进工作。五是氛围要更加浓厚。建立健全“村规民约”和“市民公约”等制度,规范和引导市民养成河道保洁的良好习惯,通过宣传提高群众对治水工作的社会认同感,增强群众对水体的保护意识,进一步加强市民文明素质和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实现水岸同治。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