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鹿城
     
 
鹿城区政协组建法律服务团开展为民法律维权活动
【来源:鹿城区政协】 【 】 【2017年05月11日】

为充分发挥鹿城区政协委员中法律界人士的独特优势和专业特长,更好地服务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鹿城区政协于3月22日成立法律服务团,为民开展法律服务。

 

鹿城区政协法律服务团将致力于为民主法治建设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委员履职服务、为社会群众服务为宗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职业平台,经常性开展公益法律咨询活动,为政协委员撰写提案提供法律支持,参与政府重大决策研究论证,防范政策法律风险和社会风险,促进政府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为鹿城区建设良好的法治环境发挥积极的作用。

 

鹿城区政协法律服务团在为政协委员履职提供法律帮助的同时,在鹿城区范围内进一步深入开展“法律服务团进基层”便民利民公益活动,将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这十名律师,每人每年至少办理志愿维权案件一件,免费为困难群众打官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政协法律服务团是集中政协委员律师优势资源,除了日常的为委员履职提供法律的服务以外,同时还计划定期组织服务团成员开展公益的法律咨询活动、志愿维权以及法律下基层等服务民生的活动。为了给市民提供网上法律服务,还开设了鹿城区政协法律服务团微信公众号,公布相关活动安排与提供法律查询服务。

 

鹿城区政协主席徐强表示,政协素有“人才库”、“智囊团”之称,聚集着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不少委员还具有专门优势,熟悉法律,懂得科学,了解经济,善于管理,是推进鹿城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鹿城区政协这一届政协委员里,有10名律师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据悉,5月10日,法律服务团将在温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首场公益活动,与市民面对面,免费开展法律咨询,志愿维权服务。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