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瓯海
     
 
温州市瓯海区政协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联谊报】 【作者:黄松光】 【 】 【2017年04月07日】

“今后五年的任务目标已确定,政协上下要凝心聚共识,合力助落实,当聚力发展的参与者、真督实促的助推者、善谋良策的建议者、群众利益的代言者、严实作风的践行者。”这是温州市瓯海区政协把各方力量扭成一股绳,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行动共识。
  瓯海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闭幕后,区政协常委会立即行动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协商平台,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开展全体会议集体协商;围绕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泽雅旅游名镇,加大扶持力度、振兴瓯海建筑业发展,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等7个议题开展常委会协商;围绕加快推进“负面清单”建设、“河长制”落实情况及其长效机制的建立等8方面内容开展对口协商和界别协商,并形成协商成果,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民意支撑和智力支持。
  同时,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平台。今年拟选择区经信局、区住建局等7个部门,围绕安置房建设工程、全区架空线路“上改下”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交通道路网建设3个重点项目开展民主监督,并对2016年度常委会重点督办提案《关于政府亟须重视学生营养午餐工程的提案》进行“回头看”。
  进一步强化参政议政平台,围绕“拆治归”三场大仗安排委员视察活动,并形成视察成果;组织开展高铁新城建设、健康产业发展情况等17个视察活动,确保每位委员至少参加一次履职活动;落实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建立跨年度提案跟踪督办,以及健全“提、立、办、督、评”五个环节协商机制;拟选择20件左右的提案,作为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区政协常委会集体督办提案,并适时公开办理情况,以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效果。
  今年,该区政协还将重点围绕经济发展、环境治理、城市建设、基层治理、民生保障、效能作风6方面政府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选题,为党政提供有价值的调研文章。常委会拟以“关于瓯海城市建设组团式发展的几点思考”为重点课题开展调研。各专委会拟就“大拆大整”中的安置工作、眼镜产业发展的瓶颈与机遇、初中教育发展情况等8个议题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