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动态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市工商联
首页
> 党派(团体)动态 > 中国农工民主党
     
 
农工党乐清市基层委坚持到山区送医送药30余年
【来源:农工党温州市委会】 【作者:柯文央】 【 】 【2017年04月12日】

近日,农工党乐清市基层委联合农工党乐清市人民医院支部、乐清文教支部、乐清市医学会到智仁乡开展送医送医活动。在智仁乡中心小学的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开设了B超、血糖测试、心电图、血压、针灸、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外科、眼科、皮肤科、骨科、妇科等13个科室。

 

“今天来的医生真是太厉害了,银针一拔,我的手马上就能举起来了。”村民郑冬青开心的说,他的左手臂原先只能举到肩膀,但经过现场医生的针灸,马上就举过头顶了。当天的活动,农工党乐清市基层委共邀请了22名高中级名医到山区坐诊,除为村民提供免费义诊, B超检查外,还带去了价值1.5万元的药品。300多名来自智仁乡的村民受到诊治。

 

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农工党乐清支部就组织卫生界党员开展医药服务,至90年代,到山老区送医送药,为山区人民送去免费优质的医疗服务已成为农工党的一项常态性的工作内容。近年来,农工党组织的“名医进社区”、“健康讲座”、“免费心理咨询热线”逐渐成为农工党的品牌服务项目,并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关注和肯定。去年,农工党乐清基层委结合多年下乡义诊的体验和经验,提出了为农村老年朋友提供慢性老年病长期定点服务的思路,在南岳镇上岙、下岙二村成立“老年人健康促进基地”,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并在今后定期进行检查、跟踪治疗,免费提供药物。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