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瑞安
     
 
瑞安市政协召开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
【来源:瑞安市政协】 【 】 【2017年04月12日】

向10个部门委派115名民主监督员

   

4月1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115名政治、业务素质强的市政协委员,被市政协聘任为民主监督员,分组派驻到10个市级部门担任民主监督员。市领导管秀云、王忠宝、曾瑞华、陈良明、倪希杰、陈荣臻、钱定荣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主席管秀云首先做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动员报告。据了解,过去九年,市政协共委派8批650人次的民主监督员到28个部门(单位),开展民主监督活动185次,发出《民主监督建议书》135份,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今年,市政协又将委派115名政协委员,到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卫计局、市经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林局、市文广新局、市环保局10个部门担任民主监督员,为推进瑞安融合发展再立新功。

 

管秀云在动员讲话中说, 开展委派民主监督员活动,是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的有效途径,是畅通民意渠道、构建和谐社会的客观需要,是助推“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的有力举措。希望各位民主监督员加强学习“会”监督,坚持原则“善”监督,清正廉明“敢”监督。各受派部门应把委派民主监督工作看成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纠正工作偏差、增强工作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的好形式、好举措,思想上足够重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让民主监督员知情明政,虚心听取民主监督小组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落实整改措施,使政协民主监督在实现我市科学和谐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市委副书记王忠宝表示,委派市政协委员担任民主监督员,是政协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的一大创举,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市委高度重视和关注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全力支持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的稳步推进。希望各民主监督小组和民主监督员监督底气要增强,监督项目要精准,监督方式要多样,监督力量要强化,监督保障要到位,各受派单位要支持、配合民主监督员开展工作,为我市融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受派部门代表和民主监督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