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鹿城
     
 
打造履职崇学新平台──“鹿城政协讲坛”启动
【来源:鹿城区政协】 【 】 【2017年04月12日】

 为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提高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综合素质,区政协创办了“政协讲坛”并于4月10日举行开坛仪式。

 

首期讲坛特别邀请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玲玲教授,作以“从两会看产业转型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的演讲。刘教授从改革的目标、任务、困难等方面对供给侧改革做了全新阐释,从实行产业创新战略、环境可持续发展战略、区域与一带一路战略,剖析了如何实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与会的政协委员带来了一次头脑风暴。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两会”精神为我区未来战略规划提供了宏观政策导向。“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取之易”,抓大事、观大局、察大势,如何从“两会”精神中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是区政协参政议政的重要课题。

 

 区政协将充分利用“鹿城政协讲坛”这个平台,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内容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进行学习。一期一主题,使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进一步拓宽视野,提高素质,为打造“忠诚政协、有为政协、活力政协、和谐政协”打下坚实基础。   

区政协主席徐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指出,“鹿城政协讲坛”是为了加强政协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委员履职水平、打造更具活力政协而设的。唯有博学之、审问之,才能学习新理念、开阔新视野、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

 徐强希望,“鹿城政协讲坛”要成为博学审问的“崇学之坛”,要定期举行,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与大家作交流探讨。“鹿城政协讲坛”要成为履职担当的“向上之坛”。坚持为大局建言,替发展立论,代群众说话,发出委员“好声音”。“鹿城政协讲坛”要成为双岗建功的“笃行之坛”。让行业的精英同时成为政治协商的高手、民主监督的好手、参政议政的能手。

区政协副主席蔡建旺主持,蒋晖等参加。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