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动态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市工商联
首页
> 党派(团体)动态 > 中国致公党
     
 
致公党市委会赴苍南调研三澳核电站建设进展
【来源:致公党温州市委会】 【作者:胡孙敏】 【 】 【2017年03月31日】

3月29日,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春民率信息骨干赴苍南调研苍南三澳核电站建设进展情况。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王中笑及项目相关负责人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座谈会上,王中笑介绍了项目的相关情况。据悉,苍南三澳核电站位于苍南县霞关镇三澳村,规划建设6台(一期工程2台),单机容量为125万千瓦的核电机组,总投资估算1200亿元。项目计划于2018年主体开工,2023年组建完成一期核电机组,开始发电,现征地已完成,正处于拆迁阶段。项目整体完工后,可实现年供电525亿千瓦时,创造GDP约200亿元。核电站采用目前国际上最安全的第三代核电技术,采用“非能动”安全系统,遭遇紧急情况,不需要电力,而是利用地球引力驱动,避免了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的可能。

 

调研组的同志还就公众沟通、文化相融、周边环境监测、后处理等方面作了了解。丁春民副主委建议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宣传,进媒体、进机关、进校园,揭开核电的神秘面纱,消除人民群众的安全疑虑,致公党市委会将继续关注三澳核电站的项目进展。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核电站的选址所在地。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