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动态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市工商联
首页
> 党派(团体)动态 > 中国农工民主党
     
 
农工党瓯海区支部普及急救知识进学校
【来源:农工党温州市委会】 【作者:诸加送】 【 】 【2017年03月30日】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 3月22日,农工党瓯海区支部党员陈海琴副主任医师为瓯海区南白象街道新生小学的学生开展“院前急救徒手心肺复苏术”知识讲座。

 

这次培训,陈医师对“徒手心肺复苏术”用ppt模式图文并茂展开了生动详细的讲演。陈医师说对遇到紧急情况时,要先大声呼救,第一时间拨打110和120。判断心肺骤停,要一看、二喊拍、三触摸颈动脉。如看不到出事者胸腹起伏,又喊之不应、拍之不动,再触摸不到颈动脉搏动,就可以判断出事者心肺骤停了,需立刻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术’抢救。陈医师和他的团队搬出模型人,进行现场模拟实际演练,师生们踊跃参与,陈医师手把手指导师生练习。

 

培训结束后,老师和学生都很兴奋,说学到了很有用的知识和技术,以后碰到紧急情况也能帮助别人了。

据悉,这次培训是农工党瓯海区支部推进“健康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是为提高该校师生院前急救水平而协同南白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的一次培训活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