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鹿城
     
 
鹿城区政协开展“干、查、督”大行动,助力剿灭劣V类水
【来源:鹿城区政协】 【 】 【2017年03月28日】

 省委、省政府立下今年浙江河道水域将与劣V类水彻底告别的“军令状”,为确保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省、市、区三级政协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联动开展“剿灭劣V类水,深化开展‘五水共治’万千行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干、查、督’大行动”。

 

剿灭劣V类水,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仍需策马扬鞭奋进。区政协谋定而动,根据市政协有关“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万千行”活动,将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等写在纸上的词化为具体措施,组建了四个督查小组,组织委员陆续赴街镇、村庄看水质、找短板,深入治水工程项目和地质灾害隐患点位看进度、研机制,当好“督查团”。每个组确定专人负责,确保督查结果每日上报、每日研判。与此同时,凝聚相关部门合力,督查组严把排查关建起劣V类水体清单、严把对策关建立起主要成因清单、严把工程关建立起提标深化清单、严把安全关建立起隐患点避让搬迁清单,并已率先赴广化、山福、滨江、南汇、仰义等地展开督查。即日起,将持续通过小分队、小组团监督方式,跟踪督查省或市水质监控断面、百亿千亿防洪水排涝水工程、地质灾害易发点、小微水体点,以“马上就干,干就干成”的决心乘势而上,助力荡涤一切污泥浊水。同时,督促发挥河长制优势,团结各方力量齐抓共管,形成治水合力。“我们将坚持思想到位、责任到位、监督到位、跟踪到位、效果到位,乘势而上、乘胜追击,全面剿灭劣Ⅴ类水,奋力夺取‘五水共治’的全面胜利。”区政协主席徐强表达了实干的决心。

 

区政协副主席蔡建旺、胡向阳、蒋晖分别带队参加活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