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动态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市工商联
首页
> 党派(团体)动态 > 中国农工民主党
     
 
农工党永嘉县委会召开六届三次全体党员大会
【来源:农工党温州市委会】 【作者:周索奇】 【 】 【2017年03月24日】

3月17日下午,农工党永嘉县委会六届三次全体党员大会在县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农工党永嘉县委会主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朝宗作的《农工党永嘉县委会六届三次党员大会工作报告》,表彰了县级优秀支部与党员。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农工党永嘉县委会副主委杨丕主持会议。

 

2016年,农工党永嘉县委会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大力推进自身建设,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在参政议政方面,去年县“两会”期间,农工党永嘉县委会23名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人大议案5件,政协提案15件,其中《关于提高全县中小学教育质量的建议》等5个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我县医疗卫生信息一体化建设的建议》被列为优秀提案;《关于加强基层民办医疗机构建设的建议》在县政协大会上发言;《关于加强温州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在市政协大会上发言。同时,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系列专题调研,形成了《关于促进去库存与补短板的结合,建立人才住房保障机制的建议》等3篇专题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在社会服务方面,一年来,农工党永嘉县委会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托农工党人才优势,先后到岩坦镇、巽宅镇、桥下镇、瓯北和黄田街道等地,开展义诊、送教下乡、慈善扶贫慰问等同心惠民服务活动共17次。全年用于社会服务及捐助的各类扶贫款、慈善款达42万余元。

王晓雄在讲话中对农工党永嘉县委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农工党永嘉县委会及全体党员为永嘉的建设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向全体农工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传承优良传统,坚定政治共识。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践行“同心、民主、包容、共赢”的核心理念,把“同心”思想自觉融入推进党派工作、服务科学发展的实践中;二是要服务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农工党人才荟萃、智力集中的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踊跃建言献策。同时,做好民主监督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关注民生、了解社情、反映民意,积极维护永嘉社会和谐稳定;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组织制度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培养和选拔政治上坚定、专业上突出、社会上认同,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说得上话、压得住阵的有威信的代表人物。

会议还对农工党永嘉县教育支部、农工党永嘉县瓯北支部等2个优秀支部和滕宁燕等9名优秀党员给予了表彰与颁奖。

最后,民进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温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叶育登,应邀为全体与会党员作了题为《新时期民主党派新作为》的党派知识讲座,他从“中国各民主党派怎么来的”、“新形势下各民主党派有什么变化”、“民主党派及其成员该怎么做”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党员对党派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受益匪浅。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