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康奈案例入编《跨国经营公共外交十讲》
【作者:薛新山 迦兰】 【录入:温州政协】 【 】 【2017年02月22日】

该书由中国公共外交领军人物赵启正主编  

    近日,由中国公共外交领军人物——国务院新闻办前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主编,新世纪出版社出版发行的《跨国经营公共外交十讲》一书正式出版发行。该书收录了康奈、海尔、华为、万向等13个成功“走出去”中国企业的跨国经营经典案例。

   《十讲》涉及企业传播与外交的各个方面,其中,康奈集团通过与国际权威技术认证机构SATRA的合作找到破解国际贸易技术壁垒,以及康奈集团通过与西班牙埃尔切市鞋业协会等组织共同签订以“和谐贸易,互利共赢”为主题的《温州宣言》,进一步打开中国、西班牙鞋业双边经贸问题直接对话和交流局面的两个案例,分别入选该书的第四讲《游戏规则,赢家的必修课》、第九讲《换位思考,海阔天空》。

   该书主编赵启正表示,中国许多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很多突出的问题都与公共外交有关。写作此书,是希望书中总结和提炼出来的宝贵教训和经验,能给那些准备或正在“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尤其是中下企业、民营企业作为参考,帮助它们在国际舞台上讲好自己的也是中国的故事。

作为行业内最早一批实施“走出去”战略的中国民营企业,康奈集团“走出去”的经营案例一直备受各界关注。

(薛新山 迦兰)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