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异域维权——通领科技集团专利诉讼官司“五连胜”
【录入:温州政协】 【 】 【2017年02月22日】

通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我国漏电安全保护产业出口美国市场的领军企业,是一家受知识产权保护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她南濒瓯江,北傍雁荡山,座落于浙江省乐清经济开发区。公司工业园区占地面积7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万多平方米,总投资3.6亿元人民币。

公司运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专业生产漏电接地故障断路器RCCBGFCI、漏电检测断路器LCDI、电弧故障断路器AFCI、不触电安全保护插座等建筑电器安全保护产品。红外感应开关、智能调光器和LED等节能环保产品。产品均通过美国UL认证、加拿大CUL认证。拥有已授权的美国发明专利14项,加拿大发明专利4项,著作权8项,国内三项专利86项。其核心技术专利荣获了“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

通领集团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智能接地故障断路器(GFCI)产品,以零功耗永磁式的电磁脱扣和电磁复位原理实现自动控制的漏电保护技术,最大限度地提高了产品的安全性和检测灵敏度,符合并超越了美国国家安全实验室UL认证机构2008UL943最新标准,其关键技术突破了传统技术的局限,实现了自动复位、通讯控制和网络系统控制,为远程控制自动化和漏电保护智能化开创了一条重要途径,是漏电保护行业的一场技术革命。

通领科技以自主创新的专利产品,迅速占领美国市场,引发了美国竞争对手的强烈抵制。2004416日,莱伏顿公司派出7名律师组团赴新墨西哥州联邦地方法院,以侵犯“558”专利为由,状告通领在美国四家经销商,要求各赔偿200万美元;同年5月,在美国加州中心地方法院、佛罗里达州地方法院、加州地方法院又先后起诉通领另外三家经销商。意图用4套审理人员,抬高诉讼成本,将专利官司转化为金钱的较量。20049月,通领作为第二被告介入莱伏顿在新墨西哥州联邦地方法院的专利诉讼案,开始了“蚂蚁与大象”的战争;2006523日第一次拿到马克曼听证会命令,200735日第二次拿到马克曼听证会命令(766专利),2007710日,新墨西哥联邦地方法院判决通领完全不侵权;并提出和解要求达成和解协议。

2007816日,莱伏顿公司的同盟帕西西姆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对通领等5家中国企业 “337”调查,同时还向美国纽约联邦北部分区法院提起专利侵权诉讼。200958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下达“337”调查终裁,宣告通领等五家中国涉案企业全部侵犯帕西西姆两项专利,并向美国海关下达了有限排除令,禁止通领集团等中国制造商生产的涉案GFCI产品通过美国海关进口,使我国漏电保护行业每年数十亿的出口额消失,5万多相关产业链员工失业,企业濒临倒闭,成为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牺牲品。2010827日,历经345天的官司磨难,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做出终审判决:通领科技集团的产品不侵犯帕西西姆的所有涉案专利,驳回ITC的错误判决,并要求ITC根据本判决书撤回在海关的有限排除令。我们又赢了!官司胜诉来之不易!

六年来遭受美国莱伏顿公司和帕西西姆公司在美国轮番上阵的五场专利诉讼官司,为此通领集团不惜1600万美元的代价打赢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简称ITC)的政府机构和两家世界500强企业,保住了我国漏电保护产业对美出口市场,捍卫了民族工业的尊严。通过这五场官司,中国企业在国外站稳了脚跟,使得国外企业不敢低看我国的民族工业,为中国企业、为中国人、为中华民族捍卫了尊严。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