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西班牙褒奖杰出温籍华人和华人社团
【录入:温州政协】 【 】 【2017年02月22日】

    为庆祝中西建交40周年,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区政府20日为徐松华等7位华人和华人组织“华侨华人协会”颁发“杰出贡献奖”,以表彰他们为推动中西文化交流、民间友谊、西班牙当地经济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
   
这是40年来西班牙当地政府首次为在各个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华侨华人及其组织颁奖。其中,马德里中文学校校长温籍侨领叶玉兰获“中文教育奖”。在西班牙毕业的第一代华人律师、西班牙中国律师事务所主任温籍学者季奕鸿以及西班牙华侨华人的第一个社团“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斩获。
   
马德里自治区移民局局长巴勃罗·戈麦斯在颁奖仪式上说,这个奖是颁发给积极融入西班牙社会的华侨华人的,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人获奖。他说,马德里自治区政府愿帮助华侨华人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他同时希望双边关系不仅局限于商业和经贸关系,希望能够加强心灵的沟通。
   
40年来,西班牙中国侨民数量已由最初的几千人发展到如今的近20万人。他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在这里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同时也为当地社会作出了很多贡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