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世界日报》盛赞 洛杉矶政要表彰
【录入:温州政协】 【 】 【2017年02月22日】

图为 “晓雯”小演员和美国小粉丝合影

      元月,美国洛杉矶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这天,著名的圣安东尼奥学院来了一支尤其特殊的“手拉手艺术团”,他们在圣安东尼奥学院艺术中心大剧院连续三天上演三场“中国风‘手拉手’音乐会”,不仅在圣安东尼奥学院及学院所属的德克萨斯州引起轰动,也令整个洛杉矶刮目相看,不仅当地音乐界代表、市民、媒体蜂拥而来,连洛杉矶阿罕布拉市市长、加州核桃市两市市长及美国教育部副部长也亲自莅临观看。这支特殊的“手拉手艺术团”来自中国温州,演员由晓雯音乐学校的20余名师生组成。

      作为德克萨斯州最大的单校园社区学院,圣安东尼奥学院也是美国最大的单校园社区学院之一,应洛杉矶“Music-in-smart”、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的邀请,我市晓雯音乐学校此次的“中国风‘手拉手’音乐会”就在圣安东尼奥学院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还应邀与该学院的艺术系师生进行了文化交流、同台演出。“手拉手”艺术团的演员们以钢琴独奏、双排键协奏、电子琴合奏等形式演绎了中国经典曲目《谷粒飞舞》、《龙的传人》以及世界经典音乐《天鹅湖》、圣诞歌曲《铃儿响叮当》等,还有美国观众非常熟悉的电影《独立日》的主题曲、好莱坞大片《the sting》主题曲等。师生们良好的音乐素养、扎实的演奏技巧赢得了美国观众阵阵热情的掌声和翘指称赞。洛杉矶阿罕布拉市市长STEPHENK.SHAM在观看完“手拉手”艺术团的首场演出后,上台致辞,还给晓雯音乐学校校长吴晓雯颁发荣誉证书,为他们从中国温州远道而来献艺表示感谢,并盛情邀请他们能再次来到美国多进行音乐艺术交流活动。

      美国的《世界日报》、《星岛日报》、洛城电台、《城市杂志》及华人报纸《侨报》、《中华商报》等媒体闻讯均前来采访,并不惜版面进行报道,尤其是《世界日报》更是盛赞“晓雯音乐”为“中国普及音乐素质教育先行者”。作为中国目前较知名的幼少儿音乐素质教育连锁教育集团,“晓雯音乐”创办23年来,坚持“快乐音乐普及教学”,踏实勤勉,将从温州一小弄堂的音乐小教室发展成了遍布全国的知名艺术教育品牌,引起了国内外专家的关注和重视。近年来,“晓雯音乐”再度发力,将连锁分校办到了新加坡等国,试图让这一从温州成长起来的“艺术教育品牌”迈出国门、走向世界。

      温州旅美同乡会、洛杉矶温州商会、美国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等机构的华人、温州人也从各地赶来观看演出,他们为“晓雯音乐”能在美国大放异彩表示骄傲,温州旅美同乡会执行总裁李社潮激动地说:“以前在美国,人们只知温州皮鞋有名,今天,让人们知道温州艺术教育也很OK!温州人以文化艺术方面的成就得到美国政要的表彰,在美国,还是第一次,这让我们这些温州人,甚至是华人都脸上有光了!太让我们感到自豪和骄傲了!”

      另悉,此次“晓雯音乐”美国音乐会,还得到了中国吟飞乐器有限公司的帮助,上海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有关专家也积极参与了友情艺术指导与策划,他们均认为,“晓雯音乐”此行宣传和展示了中国近年来音乐素质教育的片段和成果。□戴江泓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