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市友协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录入:温州政协】 【 】 【2017年02月22日】

      12月31日上午9点,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四楼新闻厅召开。市委副书记王昌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高柱、副市长郑朝阳及市政协副主席余梅生出席会议。省外办副主任、省友协专职副会长虞希华专程到会祝贺。市政府副秘书长郑秋文主持会议。
      会上,副市长郑朝阳代表市友协第四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5年里第四届理事会在经贸、文化艺术、教育国际化、青少年交流、友好城市关系拓展、友协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市友协未来的工作作了展望。之后,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友协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人选,产生了以王昌荣副书记为会长,郑朝阳副市长为第一副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共148人。新当选理事会会长王昌荣副书记就友协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识民间外交工作的重要性,在民间对外交往中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友协民间外交的特色和优势,通过公共外交提升我市国际形象,通过城市外交广交国外友好城市,通过人文外交增进互信深化合作;三是加强资源整合,继续推进大友协体系建设,加强友协与各理事单位的合作,真正把市友协建设成为密切联系各理事单位和热心于民间外交的各界人士的“大家庭”。
       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于1985年1月,前身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温州市分会”,1987年1月正式更名为“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是我市开展民间对外友好交流的人民团体,会长由市委副书记担任,第一副会长由分管副市长担任,市政府主要工作部门、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大型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海内外知名人士担任协会理事,与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合署办公。
 

 

来源:友协办公室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