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市公共外交协会召开理事会年会
【录入:温州政协】 【 】 【2017年02月22日】
服务国家总体外交 助推温州赶超发展
  

  12月15日,温州公共外交协会召开一届三次理事会,听取协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温州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徐育斐作工作报告。
  温州公共外交协会于2012年5月成立,是全国第一个地市级公共外交协会。去年以来,协会积极探索具有温州特色的公共外交实践、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培育公共外交社会共识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举办“华侨与公共外交”论坛,成立公共外交研究所和察哈尔学会研究基地等。协会拟在明年联合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省委党校、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共同举办第二届“公共外交温州论坛”,进一步树立温州公共外交舆论品牌。

  余梅生对温州公共外交协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协会大胆探索,勇于实践,深化理论研究,广泛联系各界,从国家总体外交工作大局上去思考、去谋划,有重点、多形式、广领域开展工作,切实提高我市在公共外交领域实践中的政治坚定性、外交自觉性和实践创新性,进一步提高温州在公共外交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余梅生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充分发挥温州对外开放重要窗口和华侨众多的资源优势,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公共外交事业发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温州发展大局;要积极推动海外温商贸易回归、促进双向开放、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以更加昂扬的激情斗志开展公共外交实践,助推温州“十三五”赶超发展;要不断强化学习、抓好建章立制、广泛交流研讨、注重吸纳人才,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标杆竖好公共外交旗帜,提升公共外交工作水平。
  会议还审议通过协会2015年财务使用情况报告,宣布协会一届理事会增补理事名单。前外交学院院长、中国驻法国大使吴建民作《认识世界,说明中国》专题报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林建海向本次会议专门发来贺信。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