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温州公共外交协会组团参加“第二届公共外交地校论坛”
【录入:温州政协】 【 】 【2017年02月22日】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支持、中国—东盟文化交流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察哈尔学会主办,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公共外交地校论坛” 626-28日在广西省南宁市召开。应主办方邀请,由市政协常委、温州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温大教授张小燕带队、市政协委员、温大商学院教授张一力、温大公共外交研究所博士夏蓉和叶百霜为成员的温州公共外交协会交流团,应邀参加论坛,这也是温州公共外交协会第二次参加地校论坛活动。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民族文化国际传播”。目的是为提升民族文化国际交流与传播的理论高度,并与实践相结合,增强中华文化生命力,建构民族文化发展和传播体系。

在全球化语境下,不同国家、不同民族文化间常态化的理解、适应与信任,比具体某个话题的跨文化交流要复杂得多,需要足够时间的反复积累和不断磨合,而如果没有主动的、有效的跨文化交流,再优秀的民族艺术也不会成为世界的。因此,这次论坛让公共外交的跨文化使命成为展开的议题,得到全国学术界的关注。

温州大学张小燕教授代表温州公共外交协会在论坛上做了主旨发言,她以“公共外交的温州个性”为题,从温州的人文背景角度,向与会者介绍了温州的公共外交实践,并提出了地方公共外交如何服务国家外交的理念;夏蓉、张一力教授在地方文化国际船舶上一普拉托的温州现象发言,扩大了温州公共外交的学术影响,传播了温州公共外交的区域文化和区域文明,他们的发言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据悉,有来自全国高校、学术界和各地公共外交协会组织的150人参加本次论坛。(陈侠)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