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市政协组团参加“首届中国公共外交高级研修班”培训交流
【录入:温州政协】 【 】 【2017年02月22日】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于529—30日在天津举办首届“中国公共外交高级研修班”。被称为中国公共外交“黄埔一期”的这期研修班,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我国软实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进行研讨交流。本次培训对象是各省市政协、外事办主要负责人和地方公共外交协会主要负责人及社会知名人士。由于温州公共外交工作的影响,作为主办单位的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特地邀请并增加名额给温州,温州市政协领导高度重视这次活动,指派温州公共外交协会组团参加培训交流。

在培训班上,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等与带队参加培训的吴朝骞副秘书长等温州学员亲切交流,赵院长说三年来每到一地都在介绍温州公共外交的实践和经验。他说温州作为行政区域虽属二三线城市,而作为公共外交这项事业而言,堪比上海、北京属于一线的城市,值得充分肯定。李会长、赵院长均勉励温州继续探讨地区公共外交实践,为配合国家的大外交战略作出地区的贡献,他们还表示一定要再来温州,和温州的同志一起推进公共外交事业。

这次培训班,除赵启正、李肇星分别授课外,全国人大外事委主任傅莹、外交部部长助理列建超、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外交部国际司副司长刘劲松、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姚遥等领导和学者向学员作了内容丰富、题材广泛的主题讲座,使与会学员受益匪浅。期间,各地协会还进行了讨论发言、交流经验。

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主任潘一新,市外侨办副主任许捷,温州大学公共外交研究所所长毛继光、天津温州商会会长应泽从、北京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许开裕代表温州公共外交协会参加首届培训班。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