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龙湾
     
 
龙湾区政协举办新一届政协委员培训会
【来源:龙湾区政协】 【作者:王文若】 【 】 【2017年02月10日】

2月7日,龙湾区政协举办新一届政协委员培训会,帮助委员们初步理解政协履职的基本理论和业务知识,切实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为龙湾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建言献策。培训会邀请了市政协研究室张化雨副主任和市政协提案委陈洪有副调研员进行专题授课。

围绕“政协怎么来?是什么?干什么?”等内容,张化雨结合工作实际,系统地讲授了政协基本理论知识以及委员如何正确履职,使委员们对政协工作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陈洪有结合自己工作经验,分别从政协提案的概念、质量和要求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内容既丰富又实用,帮助委员们认识到重视和提高提案质量的重要性,使委员们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能写出高质量的提案,更好地为民献计、为民服务。

黄秀清副主席主持会议并强调,当好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要牢记委员使命,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职尽责。要内强自身素质,进一步加强对政协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自身的理论思维能力、政治参与能力、议政建言能力,能深入基层倾听民声、反映社情民意,能通过深入调研撰写高质量的提案,能参与协商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积极履行职责,不当“挂名委员”,积极参加区政协全会和区政协组织的各种调研、视察、座谈等活动,参加专委会及界别活动,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

区政协副主席张文根、胡郑梅、张良飞参加会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