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常委会议
首页
> 重要会议 > 会议纪要
     
 
市政协十一届九次主席会议纪要
【来源:市政协】 【 】 【2017年12月11日】

2017年11月15日,市政协主席余梅生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一届九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作荣、王振滔、黄寿龙、谢树华、徐有平、鲍小瓯,秘书长朱增岳出席会议。

一、会议围绕招商引资工作开展了专题协商。市政府副市长汪驰、副秘书长夏禹桨,市商务局应希克、市招商局(经合办)郑邦良、市审管办柯小敏,市政协委员赵斌、赖晓华、项晓、马文兵、周凯、吴时列、胡光铁,市政协智库专家陈继远等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汪驰副市长关于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通报。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和改进招商引资工作,从创新招商理念、改善政府服务、加快签约项目落地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从加快营商环境建设入手,改进招商方式、强化责任落实、优化服务保障,取得了较好成效,招商引资呈现了“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

会议认为,良好营商环境、高效招商引资,事关温州未来发展,事关群众幸福生活。要紧紧盯牢营商环境建设这个重点,在理念提升上下功夫,树立“帮企业就是帮自己”的理念,坚持全员招商、精准招商、为民招商、规范招商,努力构建亲商爱商的良好营商环境;在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健全生产性服务体系,为项目招引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在项目管理上下功夫,围绕产业导向,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建设,力求在项目谋划上做足做透,确保招引一个、落地一个、留住一个;在方式创新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更多更高效的招商引资方式,重点从产业链招商、专业化招商、针对性招商等方面寻求突破;在服务保障上下功夫,从投资者的需要着眼,聚焦当前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加快建立项目全过程可追溯的服务保障体系,全方位、全过程地助推企业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落实党的十九大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最新要求,立足政协独特优势,真诚协商、务实监督、精准建言,助推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加快招商方式转变,为温州“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建设国际时尚智城”作出积极贡献。

二、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日程、议程(草案)。会议决定市政协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于11月20日召开,会期半天。建议主要议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三、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部分副主席分工调整事宜。黄寿龙副主席分管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联系市戏剧发展促进会;鲍小瓯副主席分管经济科技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其他领导分工不变。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