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梅生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工匠精神 敢于创业创新


发布日期:2017-11-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字号:[ ]


11月6日下午,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余梅生来到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与该院师生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在温州“构建五大生态、建设国际时尚智城”的新征程中彰显更大作为。

 

座谈会上,12位师生代表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温州实际,谈心得感受、谈实践体会、谈决心打算,会场气氛热烈。余梅生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班子“六个新”,为师生们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实质与重大意义。同时,他结合温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从时代命题、动能转化、产业平台、城市品质、乡村发展、科技创新、文化自信、营商环境等八个方面,与师生们作了深入交流。

 

余梅生指出,高校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贯穿于立校办学全过程,以高度的政治意识、敢于担当的使命责任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高校落地生根。要坚持政治立校,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筑牢理想信念基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并突出需求导向、特色办学,走好“与区域经济互动、与企业行业共赢、产学研创相结合”的办学之路。他希望全体教师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增强政治定力,保持文化自信,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用理想和信仰的灯塔照亮学生的人生道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教学当中,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爱岗敬业、勤学笃行、无私奉献,用优良传统美德滋润学生心田、提升人生境界。

 

余梅生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党中央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勇挑新时代发展的历史新使命。保持善学品格,珍惜青春大好时光,紧贴时代脉搏,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为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弘扬工匠精神,脚踏实地,刻苦专研,在实干苦干中开创自身事业、丰富人生阅历。敢于创业创新,永葆创业激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程中放飞梦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市政协秘书长朱增岳参加宣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