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工作
研究室
提案委员会
委员工作委员会
经济委员会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城乡建设和资源环境委员会
教科卫体委员会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市政协文史委考察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设工作
【来源:市政协】 【作者:杨志华】 【 】 【2017年11月22日】

11月22日,市政协文史委组织政协委员、文史专家赴老城区考察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设工作。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城西街、五马—墨池、朔门街等历史文化街区以及华盖山南麓古城墙、吴百亨故居、谯楼、城西基督教堂、叶文定公祠、胡炘故居、拜经亭、厉宅、戚宅等17处历史建筑。

经过考察了解,当前,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设工作普遍存在一些问题,如文物保护和群众改善居住条件的要求有一定的矛盾;一些文保单位和历史建筑产权不清,属地管理责任不明确,给保护建设工作带来一定困难;保护建设工作资金需求大,投入不足;等等。

针对发现的问题,考察组有关成员分别提出了各自的建议意见。文史委将对这些建议意见进行梳理,联系刊登在有关媒体上,以利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建设工作。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