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常委会议
首页
> 重要会议 > 会议纪要
     
 
市政协十一届八次主席会议纪要
【来源:市政协】 【 】 【2017年11月17日】

2017年10月24日,市政协主席余梅生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一届八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作荣、王振滔、黄寿龙、谢树华、徐有平、鲍小瓯、诸葛启钏,秘书长朱增岳出席会议。

一、会议围绕新型文化业态打造开展了专题协商。市政府副市长郑朝阳,市委宣传部邱小侠、市文广新局张纯芳、市政协委员柳升高、卢达、翁逻沿、曹凌云、施小琴、张成毕、朱康对、徐亮、张红姬等应邀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郑朝阳副市长关于我市打造文化新业态情况的通报。与会人员围绕发挥特色文化资源优势、推动融合发展、完善扶持政策、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文化产业发展平台打造等方面开展协商建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体现在产业引领有力度、政策措施有保障、创新驱动有亮点、品牌宣传有氛围,涌现出一批文创园区和文化创意产业集群,新型文化业态发展氛围浓厚、空间巨大、前景光明。

会议强调,新时代提出新命题、新发展孕育新产业,新型文化业态既是文化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我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国际时尚智城的澎湃动力。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文化为核心、以科技为支撑、以创意为灵魂,把握规律、抓住重点、攻坚奋进,不断加快我市新型文化业态发展,助推温州由初级创业向高端创新转变,引领和推动温州国际时尚智城建设。重点要做好五篇文章,即:做好创意创新文章,打造更多高质量、有特色的文化产品;做好科技融入文章,围绕各类众创空间建设推动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做好产业培育文章,以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加强企业培育和平台建设;做好人才保障文章,培养和引进既通晓高科技、又熟谙文化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做好健康发展文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传播先进文化,提升价值、打造品牌。

二、会议审议通过了温州市政协开展“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总结(书面),同意汇总梳理后报送省政协。会议指出,4年来,全市政协组织聚焦突出短板问题,发挥三级政协委员联动作用,深入开展“万千行”“干查督”等系列活动,精准聚焦、真督真促,为推动我市“五水共治”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整治的艰巨性和长期性,振奋精神、持续奋进,突出工作重点、突出履职为民、突出改革创新,持续助推我市“五水共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