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常委会议
首页
> 重要会议 > 会议纪要
     
 
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主席会议纪要
【来源:市政协】 【 】 【2017年11月17日】

2017年8月25日,市政协主席余梅生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作荣、王振滔、黄寿龙、谢树华、黄少铭、徐有平、鲍小瓯,秘书长朱增岳出席会议。

一、会议围绕全域旅游开展了专题协商。市政府副市长苗伟伦、副秘书长郑焕东,市旅游局王爱香、市住建委黄定恩、市委农办(农业局)杨靠山,洞头区政协张释忠、永嘉县政协陈建良、泰顺县政协胡昌迎、苍南县政协于春华,市政协委员金海峰、方岚、易淼清、金健、蒋晖及调研课题组代表王澄荣、陈建文等应邀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苗伟伦副市长就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情况的通报。与会人员围绕全域旅游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开展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协商建言。

会议指出,全域旅游是当前旅游业发展的重要趋势,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全域旅游,旅游产业呈现出迅猛发展的良好态势。2017年上半年,我市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4555.56万人次,旅游总产出474.6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全域旅游在产业目标定位、基础环境、产业布局及品牌形象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必将成为温州“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建设国际时尚智城”的新动能、新支撑。

会议强调,要树立全局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群众思维等“四种思维”,加强技术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和品牌创新,紧紧把握全域旅游新理念;要加快空间优化、资源优化、产业优化、市场优化等“四个优化”,真正实现全景式打造、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社会参与、全区域管理,切实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要做好规划引领、项目建设、公共设施、品牌宣传等“四篇文章”,补齐规划引领不足、产业布局不优、优质产业不多、品牌宣传不够等短板,不断开创全域旅游新局面;要突出健全管理体制、完善政策措施、整合部门力量、优化政府服务等“四个着力”,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抓好工作统筹协调,推动政策资源整合,持续优化政府服务环境,努力掀起全域旅游新热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务实的作风,强化履职意识,聚焦关键要害,充分发挥凝心聚力、资政建言、监督助推的作用,为我市全域旅游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二、会议审议通过了《温州政协智库成员名单》。要求由研究室牵头,充分发挥好智库成员作用,切实做好智库的长效管理和建设工作,为助推温州新发展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履职成果。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