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常委会议
首页
> 重要会议 > 会议纪要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主席会议纪要
【来源:市政协】 【 】 【2017年11月17日】

2017年6月19日,市政协主席余梅生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作荣、黄寿龙、谢树华、黄少铭、鲍小瓯、诸葛启钏,秘书长朱增岳出席会议。

一、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贯彻意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余梅生作专题讲话,市政协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进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车俊书记所作的党代会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政治定力;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浙江精神的特点和特色;充分体现了方方面面的智慧和意愿。报告全面描绘了我省今后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即一条主线、“两个高水平”、“六个浙江”、“四个强省”、“7+1”的重点任务,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任务明确,贯彻了中央精神、契合浙江实际、顺应人民期盼。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原原本本学、真真切切悟、实实在在干,切实增强一以贯之的政治定力和执行定力,引导社会各界凝聚政治共识,在助力打造温州“铁三角”、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中彰显政协作为。要强化使命担当,倾力助推发展,广聚同向同行之识、多建可行可用之言、善做帮办督办之事、恪尽带头带领之职,发挥政协特色和优势,助推温州再创新辉煌。要强化为民情怀,真情履职为民,始终把人民摆在第一位置,发挥政协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反映群众愿望,促成一批民生事项解决。要强化严实作风,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严要求、更实举措,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为助推我市“十三五”高水平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澎湃激情,把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转化为动力,明确履职思路,列好履职清单,倒排履职时限,狠抓履职实效,以更加进取、更加有为的姿态,提振精气神、提高执行力、提升新形象,努力把全年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好。

二、会议审议了《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和兼职副主任建议名单》。会议指出,各专委会委员名单和兼职副主任建议名单在全会换届之后由各专委会酝酿提名,在前期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的基础上,经5月24日第8次党组会议研究并征得市委组织部等单位同意。会议审议通过了专委会委员名单和兼职副主任建议名单,同意兼职副主任名单提交市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

三、会议审议并通过市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会议决定市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于7月上旬召开,会期一天。建议主要议题:1.中共温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报告专题政治协商;2.“大建大美”专题讲座;3.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兼职副主任名单;4.审议通过有关制度。

四、会议围绕“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开展了专题协商。市政府副市长陈建明,市经信委谢逢越、市科技局邵潘锋、市统计局陈宣安、市发改委张天长、市商务局叶朝阳、市市场监管局赵林,市政协委员叶新明、陈明衡、朱康对、王忠义、刘建亮、王振宇、张焱,以及调研参加单位代表民建市委会易淼清、市工商联杨雄文、龙湾区政协胡郑梅、乐清市政协徐扬、瑞安市政协陈荣臻、谢作星等应邀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陈建明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的通报。与会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与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开展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广泛协商建言。会议指出,振兴实体经济,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内容,对优化就业环境、改善群众生活、实现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市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进一步厚实产业基础、拓展发展空间、激发创新潜能、优化发展环境,发展动能转换持续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态势稳步向好,为今后转型发展创造了良好的优势和基础。

会议认为,要深入贯彻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当前实体经济领域存在的企业规模总体偏小、产业平台承载能力偏弱、创新体系建设偏慢、产业层次偏低等问题,处理好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政府引导与市场主体、振兴产业与淘汰产能、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龙头企业和小微企业、立足本地与对外开放等六对关系,持续推动实体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为温州打造“铁三角”、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树立标杆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主动投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浪潮,积极履行职能,为我市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