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常委会议
首页
> 重要会议 > 会议纪要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主席会议纪要
【来源:市政协】 【 】 【2017年11月17日】

2017年5月25日,市政协主席余梅生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作荣、黄寿龙、谢树华、黄少铭、鲍小瓯、诸葛启钏,秘书长朱增岳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市政府副市长汪驰,市住建委主任周守权、市发改委副主任张祖新、市规划局副局长张静、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朝掌、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邱向真、市水利局副局长钟建平、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柳升高,市政协委员方岚、张建华、吴安定、翁逻沿、廖笑焱、陈晨,建筑文化领域专家林观众、杨介榜以及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政协代表等参加会议。

一、会议围绕“大建大美”开展了专题协商。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副主任张祖新《关于开展“大建大美”行动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会议围绕“大建大美”开展了讨论,与会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从明确城市定位、注重工作统筹、强化要素支撑、措施细化落地以及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直奔主题、务实建言,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建大美”,多次组织有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反复论证、数易其稿,制定了实施意见,为温州城市发展明确方向和重点。实施“大建大美”是温州加快城市发展的最后一次机会、打造全省“铁三角”的关键一招,要对标杭甬、拉高标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落实,加快推动温州城市转型发展。

会议认为,“大建大美”要突出规划引领,科学谋划城市“坐标体系”,强化规划理念、重视空间布局、严格规划约束,提高城市建设的系统性,从根本上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突出基础配套建设,着力构建城市“经络骨骼”,抓好旧村改造、功能配套、平台建设等工作,开创城市发展新格局;突出精细管理、有效破除城市“明障暗礁”,主动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完善城市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城市管理长效化、市场化、社会化;突出理念提升,激发干事创业“不竭动力”,以全局的观念、专业的能力、实干的作风,勇于担当、善于攻坚,加快“大建大美”实施,奋力开创美丽新温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增强使命担当,以城市主人翁的姿态,主动关注和参与“大建大美”行动,有效凝心聚力、积极建言献策、勤勉履职尽责,为温州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贡献智慧力量。

二、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重点提案名单。会议听取提案委主任邹跃新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重点提案建议名单的情况介绍。会议认为,抓好重点提案办理是提高政协社会影响力和提高委员履职积极性的重要抓手,列入审议的22件重点提案是在全会672件立案提案中根据提案类型、反映人员界别、文稿质量以及同党政中心工作契合度等方面综合考量、精心遴选的结果。会议要求提案委根据会议意见,认真会同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提案督办和协调工作,确保重点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三、会议审议了市政协相关制度。会议听取市政协秘书长朱增岳关于市政协全体会议工作规则、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主席会议工作规则、秘书长会议工作规则、专门委员会工作通则的修订情况汇报;听取委员工委主任吴高宏关于委员履职的若干规定,领导联系常委、专委会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制度,关于界别活动组、委员联络组开展活动的实施办法,先进界别活动组、先进委员联络组和优秀委员评选办法,委员退出机制若干规定等制度的修订情况汇报;听取提案委主任邹跃新关于提案工作规定、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优秀提案评选表彰办法等制度修订情况汇报;听取社法委主任李世斌关于法律顾问组工作规定的修订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加强制度建设,是市政协加强政协队伍建设、推动履职能力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举措。相关制度修订自年初开始,经过多次修改和多方面征求意见,并经市政协党组会议审议。会议原则通过主席会议工作规则,秘书长会议工作规则,关于委员履职的若干规定,领导联系常委、专委会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制度,关于界别活动组、委员联络组开展活动的实施办法,先进界别活动组、先进委员联络组和优秀委员评选办法,委员退出机制若干规定,法律顾问组工作规定等制度。会议同意将全体会议工作规则、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专门委员会工作通则、提案工作规定、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优秀提案评选表彰办法等制度提交市政协常委会审议通过。会议要求,市政协各委室和全体机关干部要加强学习、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以制度为准绳,切实推动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