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变化谈期待 委员们这样说


发布日期:2017-11-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字号:[ ]


陈朝晖

市政协委员

温州市人力资源培训学校副校长

 

随着温州“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不少民众发现,以往要跑断腿才能办好的事项,现在坐在家里在手机上就能完成。温州行政办事效率的提升折射出温州市政府践行“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的理念和实践,也为“互联网+政务”的巨大发展前景写下注脚。古人云,“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政府服务能干到什么程度,关键就是看把工作标杆放在什么高度。期望未来温州“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在“广度”和“深度”上继续发力,让改革成果从惊喜成为一种常态。

 

胡如意

市政协委员

浙江竟成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我看来,过去五年最大的变化就是生态环境的改变。特别是浙江省推出五水共治之后,河流发生了显著改变,我们再一次回到“亲水时光”。拿垃圾处理来说,起先是行政治理,建个填埋场或焚烧厂处理垃圾,现在科学处理,利用不同垃圾不同方式尽可能合理处理。而将来是每个人从源头做起,利用分类将垃圾(放错位置的资源)尽可能地回收利用,然后再处理处置,从而真正实现人和自然的和谐。我对未来最期待的是,习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真正的环保就是追求人和自然的最终和谐。从最早的“行政”治理,到目前的“科学”治理,到将来的“人人”环保是我最希望看到的。

 

刘力丹

市政协委员

温州市少年宫活动部部长

 

日前,随同市政协民宗委到民族乡镇调研回来,我欣喜地看到五年来我市少数民族同胞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带领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将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通过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民族同胞们载歌载舞喜迎八方客,走出了挖掘民族文化资源的致富示范路;通过打造云溪、悦慢小院、香樟小院等一批民族特色民宿,将畲族传统村落保护与群众增收致富结合起来;通过异地搬迁加快了少数民族地区的交通、文化、文体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让苍南、平阳、文成、泰顺等地特色村寨聚集颇具魅力。在调研中我也发现,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很大程度依靠的还是少数民族干部的忘我付出。习总书记说:“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我期望十九大上能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工作力度,尤其是民族地区人才的培养,更要关注民族青少年的教育问题,让孩子们时时刻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为民族地区的未来发展储备人才资源。

 

颜贻潘

市政协委员

浙江攀远律师事务所主任

 

作为律师,这几年来,我最关注的是温州的法制建设与金融综合改革。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取得的最大成绩是通过了《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和《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其中,互联网金融p2p以立法的形式被确认。此后互联网金融p2p在温州及全国得到大力发展,国家相继出台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指导意见及网络借贷办法等。希望温州能利用好自己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抓住互联网金融的先机,早谋划、早布局,争创新局面!

随着温州“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不少民众发现,以往要跑断腿才能办好的事项,现在坐在家里在手机上就能完成。温州行政办事效率的提升折射出温州市政府践行“让群

随着温州“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不少民众发现,以往要跑断腿才能办好的事项,现在坐在家里在手机上就能完成。温州行政办事效率的提升折射出温州市政府践行“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的理念和实践,也为“互联网+政务”的巨大发展前景写下注脚。

古人云,“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政府服务能干到什么程度,关键就是看把工作标杆放在什么高度。期望未来温州“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在“广度”和“深度”上继续发力,让改革成果从惊喜成为一种常态。

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的理念和实践,也为“互联网+政务”的巨大发展前景写下注脚。

古人云,“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政府服务能干到什么程度,关键就是看把工作标杆放在什么高度。期望未来温州“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在“广度”和“深度”上继续发力,让改革成果从惊喜成为一种常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