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听听政协委员怎么说(上)


发布日期:2017-11-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字号:[ ]


日前,市政协委员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后,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纷纷畅谈心得体会。

 

弘扬“工匠精神”是实现“温州智造”的基石

 

刘拥军

市政协委员

温州瑞兴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这也是继2016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之后,党和国家核心领导人进一步为弘扬工匠精神指明了方向。温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要系统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我认为建设国际时尚智城,其战略关键在于培育经济发展新优势,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工业4.0”,顺应智能制造大势,强化人才支撑,加快推动温州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动“温州制造”向“温州智造”升级。故以实际举措弘扬工匠精神,对于破解长期困绕温州发展的产业人才供需矛盾,显得尤其重要和紧迫。

 

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是金融改革的主要路径

 

江衍妙

市政协委员

申万宏源证券温州营业部副总经理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我认为,积极借助大力发展直接融资一方面有利于推进资金脱虚向实,切实提升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另一方面有利于优化社会融资结构,降低社会融资成本,逐步缓释和化解金融风险,是我国深化金融市场改革的主要路径。作为一名基层金融工作者,也将积极参与我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并围绕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继续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政府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为妇女事业和民生福祉建言献策

毛莉莉

市政协委员

平阳县妇联副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报告中明确指出,推动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妇联组织和工作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妇联界别的政协委员,我既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也深深感受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政协委员,要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为妇女事业和民生福祉建言献策。作为妇联人,要坚持多谋妇女之利、多解妇女之忧、多帮妇女之难,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的目标,投身妇联组织的改革,努力延伸妇女工作的触角,关心关爱困难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把妇女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谱写妇女发展的新篇章,积极探索,努力拼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灿烂绽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