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新使命,彰显新作为~政协委员热议党的十九大(二)


发布日期:2017-11-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字号:[ ]


导语: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市政协第一时间召开座谈会,热议党的十九大召开。现把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的感受心得和委员们通过多种形式观看开幕式的心得体会综合汇总,本期小编与大家分享5位委员的精彩观点。

 

陈慕林

市政协常委

市政协副秘书长(兼)

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

 

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特别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爱国统一战线、维护祖国统一等方面的部署要求,为民革工作提供方向指引和行动遵循。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组织民革党员深入学习,开展广泛交流,并落实到工作中。要聚焦大会报告的各项决策部署,精选角度课题,发挥党派优势,通过政协社情民意信息的渠道,广泛收集和反映社会各界的愿望想法。

 

滕伟忠

市政协委员

民盟市委会盟员

温州东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

 

大会主题非常鲜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改革开放取得了重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新的时代,新的发展阶段。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文化产业从业者,要更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切实把精神贯穿到工作当中,坚持文化自信,将文化兴国的理念与与传统文化教育结合起来,立足文化产业这个朝阳绿色产业,创新生产经营机制,打造新型文化业态,在新的起点再创新优势,为打造“铁三角”发挥应有力量。

 

陈建民

市政协常委

市政协副秘书长(兼)

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我有三点体会:一是不忘初心,坚定决心。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华民族谋福利,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更应该不忘初心,携手前进,做中国共产党的盟友、诤友、挚友,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为我国的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二是鼓舞人心,振奋人心。过去五年我国经济不断增长、国家不断富强、民族不断振兴,成绩令人鼓舞。报告提出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的权利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及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等论述,确实非常让人振奋;三是凝聚人心,提振信心。五年来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建设、军队改革、反腐倡廉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国家影响力不断扩大,报告还更关注实体经济发展,更加重视协商民主,必将起到凝聚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下一步党派要把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蒋樨

市政协委员

民进市委会常委

市建设小学校长

 

报告让人深切感受到习总书记作为大国领导人大道之行的执政理念高度、深度和力度,立意高远、德行并重、发心于人。作为教育一线的民主党派人士,我有三点体会:一是以向心力来提升凝聚力,如报告中核心价值观、生态建设等方面的系统谋划,工作中可体现为我们引领孩子做到人和自然和谐共处、学生核心素养与学校办学理念统一;二是以行政定力来增强领导力,报告中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工作中要体现为教育以孩子的发展为本,以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本;三是以文化张力来提升执行力,报告中以文化自信来增强中华民族在整个世界的感召力,结合到教育工作,要体现到培养既有中华文化传承,也有温州精神再造的孩子的执行力。结合民进党派工作实际,要体现在凝心、笃行、聚力、求新的执行力,凸显使命和担当。

 

陈伟峰

市政协委员

市政协副秘书长(兼)

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我有两点体会非常深刻:一是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与时俱进、勇于担当、有高度使命感的执政党,是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的执政党。报告中的新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近成果,也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智慧体现。二是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报告不仅对未来5年做了详细规划,也对未来30年也做了部署,让我们对中国的未来复兴、对中华民族的辉煌重现、对未来的民生幸福充满信心。对于十九大报告,下一步要勤学、勤思、勤政,做好学习贯彻的同时,切实履行好党派和政协委员职责,进一步提升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