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工作
研究室
提案委员会
委员工作委员会
经济委员会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城乡建设和资源环境委员会
教科卫体委员会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市政协委员赴瓯海、永嘉两地开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视察活动
【来源:市政协】 【作者:曾伍英】 【 】 【2017年10月30日】

10月27日,市政协农业农村委组织部分市、区政协委员赴瓯海、永嘉两地开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永嘉县北城街道水堆湾村、枫树下树,瓯海区梧田街道北村、娄桥街道玕南村和强村公司等5个点。并分别在两地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

 

视察组认为,瓯海、永嘉两地都能根据自身实际,因地制宜推进村集体经济改革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瓯海区为了解决103个薄弱村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由瓯海农合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区老促会和经济薄弱村三家共同出资成立瓯海强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推进强村工作实体化运行。一年来运作良好,每个入股村均获得5万元的收益回报。但是,两地部分村受地域、资源环境等因素限制,发展潜力不足,发展仍不平衡。一些村干部还存在“等靠要”思想,主动谋划能力不足等问题,仍需要有关部门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扶持措施,切实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实现农村集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