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工作
研究室
提案委员会
委员工作委员会
经济委员会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城乡建设和资源环境委员会
教科卫体委员会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市政协文史委考察莲花心抗战遗址
【来源:市政协】 【作者:杨志华】 【 】 【2017年10月24日】

10月24日上午,市政协文史委卢剑平主任一行11人,对莲花心抗战遗址进行考察调研。

 

莲花心位于瓯海景山深林公园内,抗战时期为中日两军攻防温州城必争之地。日军侵温期间,中国军队数次在此抗击日军,战况激烈。考察组在瓯海政协副主席李芍、景山公园管理处负责人陪同下,实地察看了战斗遗址,并就地召开座谈会。市政协文史工作特邀研究员、党史专家周保罗先生详细介绍了莲花心抗战的历史过程。与会的政协委员认为,莲花心抗战遗址是我市重要的历史遗址之一,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但由于缺乏明显的指示标志,一般群众无从知晓,不利于抗战爱国精神的展示传承。委员们建议公园管理处及时完善该遗址的建设,在醒目的地方树立永久性指示标志,以方便群众体验战争的历史场景,激发对抗战先烈的缅怀之情,弘扬爱国爱乡精神。

 

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李世斌、市社科联主席潘忠强、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叶定强参加考察活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