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动态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市工商联
首页
> 党派(团体)动态 > 中国民主建国会
     
 
致力为公 履职惠民——致公党温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致公党温州市委会】 【作者:胡孙敏】 【 】 【2016年09月27日】

  829日至30日,中国致公党温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奥林匹克大酒店召开,并圆满闭幕。154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并选举产生了由17名委员组成的致公党温州市第七届委员会,鲍小瓯当选为主委,丁春民、金丽琴、钱晓薇当选为副主委,王贤俊、王璋弟、郑晓群、章耀当选为常委,王小波、吴铜虎、陈肖锋、陈靖之、林巧爱、林建清、高明章、黄云碧、戴奕奕当选为委员。


 

  大会开幕式上,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省监察厅副厅长王坚,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到会并致贺词。市领导孟建新、苗伟伦、谢树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王小同、胡荣党、王丽峰、黄少铭,无党派代表人士黄作兴等出席开幕式。王小同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致贺词,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副主委吴静代表省内兄弟市委会致贺词,市外侨办主任邱华萍代表市“五侨”单位致贺词。


 

  省委会副主委王坚在致词中对致公党温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代表省委会希望新一届温州市委会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要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加强参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水平;要切实贯彻本党中央提出的“侨海报国”精神,充分发挥“侨海”优势的独特作用;要深入实施“人才兴党”战略,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


 

  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在致词中指出,致公党市委会要引导全体党员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进一步落实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重点围绕经济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发展、侨务资源挖掘利用等领域,多建有用之言、多谋科学之策、多尽务实之力。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参政党建设规律,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切实把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主委、市场监管局局长鲍小瓯作六届市委会工作报告。5年来,致公党温州市第六届委员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树立社会服务品牌,拓宽海外联谊渠道,为加快温州“十二五”期间“转型发展、赶超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5件提案获市领导批示,2篇调研文章被致公中央评为优秀论文和参政议政优秀成果, 3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全力打造送温暖社会服务品牌,获致公党中央“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累计为近2000名新温州人子女、残疾儿童、特殊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体捐赠50.6万元保暖衣物。坚持发挥“侨海”优势,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种海外联络联谊和公共外交活动,为4000多名归侨侨眷、侨属体检和义诊,并赠送常用药品。

 

  大会期间,代表们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国致公党温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闭幕式上,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出席会议,市委会副主委钱晓薇宣读了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主委鲍小瓯作表态发言,专职副主委丁春民致闭幕词。

 

  大会号召,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温州市委和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秉承“致力为公”的党派宗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奋斗,为我市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