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动态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市工商联
首页
> 党派(团体)动态 > 中国民主促进会
     
 
民进温州市委会举行社情民意信息培训活动
【来源:民进温州市委会】 【 】 【2016年07月25日】

  7月22-23日,民进温州市委会组织会内的参政议政骨干人员到永嘉举行社情民意信息培训活动。来自县(市、区)基层组织和市直属支部的28位民进会员参加活动。市委会副主委叶育登主持活动,市政协研究室调研处白映同志应邀参加活动。

  22日傍晚,到达目的地后却突遭停电。会员们无奈只能在山庄的大院里围着烛光进行座谈。首先,市政协白映同志就如何写好一篇社情民意信息展开专项讲座。他围绕社情民意信息是什么?社情民意信息写什么?社情民意信息怎么写三方面展开阐述。并对常见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结合自身编报信息工作经验和体会,他指出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要有好奇心、有不平则鸣之心,要以专业能力提出解决方案、聚焦于解决方法,要勤于动笔、都沟通交流。

  与会人员就如何立足本职、用心观察、敏于思考、精心选题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探讨交流,大家将各自关心的信息和正在思考的问题拿出来一起讨论,集思广益。话题从国家的大政方针到民众生活的小事,各抒己见,一起出点子。讨论过程热烈而紧凑,虽然黑灯瞎火、汗湿衣襟,但是大家的热情不减。

  叶育登副主委还向省委会近期录用信息的作者颁发了证书。他感谢大家对参政议政工作的积极参与,对社情民意信息的热情付出。同时希望大家不断学习,努力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提高观察分析问题的能力。多关注民生,多关注身边的事。他表示市委会今后还会定期举办这样的活动,加强大家之间的交流,碰撞思想的火花,撰写出高质量、有观点的信息,推动市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