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首页 > 委员风采
     
 
亦商亦文的创业者——记温州市政协委员陈继远
【来源:根据温州都市报财经人物周刊改编】 【 】 【2016年06月20日】
  作为学习航天专业的哈工大毕业生,陈继远的创业充满着战斗性。他不但进入了一个竞争激烈的传统行业,而且每一次都选择在金融危机爆发的时候创办公司。“电器是一个竞争非常充分的行业,但你如果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细分市场,并有了核心竞争力,同样可以做得很快乐!”。
  

  深度访谈
  
  Q: 当年你从哈工大毕业,应该在大城市会有一份比较不错的工作,为什么会选择自己创业?
  那会儿刚好是改革开放初有成果的阶段,正泰、德力西正在崛起,给了我更大的创业鼓动。就像现在号召“万众创新、大众创业”一样,当时的社会气氛就让我想做点什么来实现自我价值。
  Q: 你选择在金融危机的时候创业出于什么原因?
  我第一次成立公司在1998年,那时候是亚洲金融危机,另外一次在2008年,遇上全球金融危机。危机如果往好处看是一种机会,意味着一些资源会被再分配,你可以获得一些原本难以获得的资源,也可以以更低的成本介入市场。
  
  Q: 作为高学历的创业者,你觉得自己与第一代白手起家的企业家区别在哪里?
  书读太多了,顾虑会比较多,所以说“秀才造反三年难成”。这也使得我很钦佩那个时代的创业者,他们凭借着勇气打造了一方天地,我需要学习他们的创业精神。现在时代不同,知识和勇气成为企业家的必备条件,否则那些MBA市场就不会这么好了。
  Q:可以介绍下你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吗?
  通过多年的努力,公司已建立了一支高效的管理、公司极其重视质量体系的建立和运行,已经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宝德电气一直坚持敬诚严实,和恕爱容的企业文化理念和创新共享的国际化战略,与哈工大合作共建了宝德研发中心,拥有先进的射频微波实验室!与西门子、罗格朗等大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应用于智能家居的无线射频产品在欧洲,澳洲享有良好的口碑和稳健增长的市场份额!
  
  Q: 如何做一个快乐善良的人,成就一个精致的企业?
  首先你要有一家健康的企业,有自己的核心人才团队、在某个领域有着不凡的竞争力,同时还有健康能见光的财务;其次企业属于可持续成长型;最后一点就是要拥有快乐元素,你的员工、客户、供货商跟你合作,能感觉到快乐,感觉得到你对他们的关注不仅限于金钱。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