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动态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市工商联
首页
> 党派(团体)动态 > 中国民主同盟
     
 
社情民意找短板 民宿经济谋发展——民盟温州市委会开展“力量之问——我为温州发展做什么”调研活动
【作者:陈莉】 【 】 【2016年05月25日】

  

  

    5月23日下午,盟市委组织调研组一行20余人走进盘云谷文化创意村,开展“力量之问——我为温州发展做什么”调研活动。此次活动由市政协副主席、盟市委主委潘长旺带队,盟市委副主委张秀华、何民、胡荣党,民盟界别市政协委员,盟内参政议政骨干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由我市盟员马勇伟倾力打造的盘云谷文化创意村位于瓯海区大罗山巅的盘垟村,被誉为浙南地区最具文艺气息的艺术村落。盘云谷保存民房57幢,总占地约5000亩,由蟠台阁和里垟两个自然村组成。2013年起,马勇伟独具慧眼将处于半废弃的石屋群打造成文化创意产业园区。57幢石头屋将在保留原有建筑风貌的基础上加以修复,而石屋的内部由不同的设计师精心设计,每一幢建筑内部都是具有独立特色的个体,可以是书画家创作室,或是民间工艺制作室,或是小型的民俗展厅,或是可以休憩居住的山间客栈等等。“谷主”马勇伟带领调研组一行一边参观一边娓娓道来。目前,盘云谷一期已有15幢隐墅开张,每一幢老屋都有了自己的主人,并以各具特色、不同风情的装修风格迎接每一个到访的游客。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据马勇伟介绍,盘云谷是由浙江奥美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浙江隐墅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运营的项目,引入了当下潮流的“众筹”模式,普通人通过投资成为隐墅的主人,再通过众创的方式,让原本破败的古村落彰显出新的生机,最终实现全民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座谈中,盟员们纷纷就文化创意、隐墅概念、运营模式、改造装修及后期的经营管理等问题一一提问,与马勇伟进行互动交流。大家对盘云谷“众筹+隐墅”的模式给予肯定,但就规范化管理等细节方面,大家一致认为还存在一定的“隐患”,还需进一步完善。

  座谈会上,大家还围绕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进行热烈的讨论。何民副主委对盟市委上半年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了全面梳理,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信息与咨询工委、鹿城区基层委员会、温州经济科技总支代表等作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最后,潘长旺主委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搞好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民盟整体水平与地位的重要反映,是市政协唯一量化考核的一项重要工作。潘主委强调,盟市委和各级盟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将信息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列入议事日程,做出精心安排部署,切实将全市各级盟组织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实做好。潘主委说,盟市委信息工作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包括:信息源头不足、质量低;信息生成机制不健全;信息主体队伍、骨干队伍没有更好地发挥作用。针对上述问题,潘长旺主委对做好今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了全新的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建立相应考核通报机制。二是组建一支社情民意信息骨干队伍。充分发挥各县(区)委员会、各专委会、市直属基层组织的作用;充分发挥信息大户的积极性。三是要建立一个好的信息工作生成机制,形成信息工作主体与盟机关工作人员有效对接。四是建立信息工作沙龙交流制度。实行每月一次沙龙交流研讨,力求出精品,出成效。总之,做好信息工作要化被动为主动,让所有的基层组织、盟员都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推动温州民盟信息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