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文成
     
 
文成县政协专题调研文成华文教育工作
【来源:文成政协】 【 】 【2016年05月19日】
  5月13日,文成县政协副主席胡晓雄率县政协港澳台侨委以及侨联、教育等相关开展华文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玉壶镇小、文成实验小学华文教育开展情况。

  在玉壶镇小,学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习教室、功能教室、课程安排、教材配备等情况。据校长孟文忠介绍,目前玉壶镇小在华文教学工作中主要存在隔代教育突出、家庭教育缺失,侨乡学生出境入境转拘留忙、流动频繁影响学习进度等问题。

  在实验小学,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实验小学在每年暑假开展的海外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开展情况。目前,实验小学里双方父母都在国外的华裔学生共有290人,实验小学夏令营活动在每年7月份到8月份开展,活动内容主要是学习中文,中国传统文化如国画、书法、国学及音乐、体育等等,使得华裔青少年学生在夏令营活动中快乐生活和学习,提高中文知识。

  当前,文成县华文教育虽已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也仍然存在很多问题。胡晓雄指出,华文教育工作的开展,对宣传中华文化和增强华裔青少年爱国、爱民族、爱家乡的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外侨和教育部门要加强华文基地建设,发挥华文教育的作用,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作出贡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