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文成
     
 
省政协送教育下乡活动走进文成
【来源:文成政协】 【 】 【2016年05月12日】
  5月11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率领省政协委员、相关院校负责人、专家教授等来文开展送教育下乡活动,为我县带来先进的教育理念,以及图书、乐器、学习终端等丰厚的教育资源。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县长王彩莲,县政协主席郑建华,副县长雷宇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蔡秀军说,送教育下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省内优质教育资源的下沉、共享,助推文成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希望参与活动的学校、教师能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等现代化手段,以名师工作室为载体,缩短文成与省城的距离,进一步拓展校际、师际交流合作平台的深度与广度,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努力实现合作双方的“互利、共赢”;各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尽心尽责、奉献所能,精准传带、有效帮扶。

  随后,蔡秀军一行还前往县第二实验小学、振中学校、周南小学展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我县农村教育工作现状。蔡秀军指出,近年来,文成的教育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扎实,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仍存在发展不均衡、教育资源紧缺等现象。下一步,县委县政府要积极主动地鼓励、引导在外文商、华侨回乡投资教育事业,改善教育、教学环境;要加大教师队伍的培育力度,加强与名校、名师的合作交流,提升整体教学水平。另外,学校办学要有特色,不能以学习磨灭学生的个性;要注重素质教育,培训学生的能力、兴趣,根据他们的特点因材施教。 

  县长王彩莲在会上表态,将把教育作为民生改善的切入点,通过抓项目、抓管理、抓特色、抓队伍,更好地遵循教育的规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向我县赠送图书3000册、民乐乐器105件、移动学习终端50套、数字教学一体机5套、数字图书机顶盒6个,并在珊溪中学建立一个拓展性创新实验室。相关院校、特级教师还与我县部分学校建立名师工作室,签订结对协议。期间,7位特级教师将带领各自的团队来文开展示范教学、同课异构和专题辅导,内容覆盖语文、数学、英语等七个学科。
(图片来源:文成新闻网)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