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龙湾
     
 
温州市龙湾区政协委员提案献策浙南科技城建设
【来源:联谊报】 【作者:温文文】 【 】 【2016年12月02日】

温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举全市之力建设浙南科技城。龙湾区是浙南科技城建设的主战场,区政协委员王忠义提案为建设浙南科技城献策。

 

王忠义建议,在保障政府投入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浙南科技城建设,积极探索PPP模式,搭建融资平台,在坚持产业统一规划前提下,探索民营产业园建设,找准市场需求,遵循市场发展规律,避免政府大包大揽。在招商引资方面,坚持高标准,宁缺毋滥,对准备引入的项目,事先进行充分的可行性论证,引入能在温州落地生根,能充分发挥引领、带动、辐射、示范作用的产业企业,建立退出机制,优入劣汰。

 

集聚科技人才,是浙南科技城建设发展的首要支撑要素。王忠义建议,要重视培养本地人才,发挥现有人才优势,积极引入国内外科创前沿的尖端人才和团队,创新人才管理机制,在落户、住房、子女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破除人才培养引进瓶颈,真正做到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王忠义呼吁,要根据产业科技前沿发展水平,结合温州市实际情况,精准谋划科技城产业定位,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培育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科技产业,打造互联网创意创新平台和众创空间,提高准入门槛,淘汰落后产能和污染企业。

 

王忠义建议尽快出台公平、公正、公开的土地征收补偿方案,做好土地收储工作,利用区域内现有的生态资源,因地制宜提升生态环境,完善生态景观、运动健身、休闲度假、教育医疗等配套服务,实现产城融合。理顺科技城管理体制,提升政府审批服务效能和软实力,制定落实各项财政、税收、金融、土地等优惠政策,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